Thursday, November 15, 2012

我找中医师擦身

最近,因为天气的关系,常常会因为淋到一点雨,我就会不舒服。
特别是头部,感到很沉重的样子。
每逢有这种现象时,我多数会去找女中医师。
中医师会帮我热身。
她会从头部开始按摩。
然后手脚,最后是背部。
从肩膀部刮痧似的刮,之后到背部的时候,她就用罐子拉。
那种拉罐法,拉得热乎乎的,很舒坦。

在帮我擦身时,我们会聊起一些生活点滴。
她跟我婆家的人都很熟悉。
我们每个人都给她擦身过。
“你家婆的脸色很美很好看,比你跟你的小姑好几十倍,真的。”
“的确,很多人都这么说,她们总以为她才70多岁。”
“你小姑的伤口好了吗?”
“好了,你知道吗?我家婆就是这么厉害的!她自己是个85岁的人了,我小姑跌倒时是在我们家的休息的,就在楼下那间客房里。三天两晚都是家婆照顾她。第二天,我在4点50分就起床要到楼下煮粥。我走到楼梯处,我家婆却走在我前面,她手里还拿了三个空杯子。由此可见,她在整个晚上有起来过几次倒水给女儿喝。我有时也会这样子照顾我先生,如果他生病的话。但是,隔天起床时,我肯定不能那么早起来!我家婆能够!我很佩服她!”
“你家婆的体质比较好,看她的脸色就知道。”
“我家婆的母亲是最短命的,只活到30多岁就因为生癌而过世了。但是她母亲的所有手足们都活到90多到100多岁。我相信家婆也遗传到她娘家的体质。”我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