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6, 2012

心中有

记得刚结婚的时候,老公跟我说:“不要跟人家比有钱没钱的,那是一种自找苦吃。人家一生下来就是百万富翁,我们怎么能够跟他们比?比不来么!只要觉得自己满足现状,够花用就好了,为什么要有多钱才算是过一生呢?”
对于他的这一番话,对我来讲是很受用的。
婚后,也从很多书籍里阅读到:“不要跟邻居比富有,也千万不要把自己的丈夫跟他人比。”
我见过很多家庭,因为觉得自己的丈夫赚的钱比人家少而吵个不停,总认为他没有邻家的人那样能够常常有新车新家私或其他物资的。
老实说,我对外子就从来没有过这样的要求。
我想这跟我们小时候的家庭背景有关。
我总觉得,物资享受比不上任何的温暖家庭。
有多少家庭,因为有钱而分离?
倒是那些清贫的夫妻更加恩爱。
话说今天早上,到华台一间面包店买一条罗地,是家婆吩咐我去买的。
罗地架上只剩下一条麦罗地。
起初不想买,因为那是昨天下午做的。
又想如果下午再来买,还要过了三点之后。
后来觉得麻烦,把它买下了。
卖面包的小姐曾经跟我去过两次的旅行。
所以当我们见面时,就不约而同地会谈起我们各自的下一站去那里旅行的事项。
我知道她明年四月初会跟我一起去哈尔滨。
“我们在明年的9月要去云南,你有去吗?”
“没有,我明年只想去一个哈尔滨就够了。因为我今年去太多次了!没经费了!”我说。
“你会没有钱去?谁相信?你是老板娘呢!你如果没钱,还有谁敢说他有钱啊?”
“我有钱?你一定是错认我罗!不然就是误会我了!我是个家庭主妇呢。”
“你想骗我咩?堂堂一间旅馆的老板娘!我不相信的!”
我知道跟她再说下去也是一件浪费的事。
我笑笑拿了罗地就走了。
想着老公的一句话:“只要心中有,你就是有。”
本来要告诉面包小姐说旅馆是跟很多家族公司开的。
想想既然她不懂我婆家的背景,我还是不说算了。
免得弄巧反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