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12

在金山咖啡店里聊天

早上7点25分,跟老公一起到街上一间私人诊疗所拿血液。
外子生病,在家里睡了5天。
我想他应该是因为做得太累的缘故,为新家而忙。
或许是淋了雨也不一定。
反正在上个星期里,家人是一个个轮流生病。
起初是小姑在自己家里跌到,却让家婆跟大弟帮忙包伤口,然后在家里休息两晚三天,全由家婆夜夜晚晚的照顾。
之后,轮到家婆胃痛,叫了医生来家里打针,第二针是老公带她到医生私人诊疗所打。
第三个是我,在一个早上去新家拔草而不小心淋了雨。当天晚上发泠了一个晚上,都是外子倒水照顾。
这一个星期呢,就轮到外子头晕爬不起床了!
我跟家婆都担心他的心脏会出问题,就因为他曾经有塞过一条小血管!
我们都劝他去古晋看心脏专科医生。
本地没有专科医生,对病人来讲,是一种无形的压力。
今天早上,他主动要我载他上拿血。
“如果有什么事,我们才去古晋检查。”外子说。
想到已经好多年没验血,我就提议说我们两人一起去。
到达目的地,私人诊疗所还未开门。
直到一个工作人员出现时,外子就询问她:“你们验血的几时开门啊?我昨天打电话来时有一个女性回答说是在7点半啊!”
该小巧玲珑的女子回答说:“电话不是我接的,我不清楚。”
我跟外子在诊疗所外面等。
一会儿,就见到开门的女职员来了。
外子先走进诊疗所,说要先登记看医生。
我就坐在长木梯上等着隔壁间的验血中心开大门。
8点了,隔壁间的大门也开了。
拿血的工作人员在我拿好血液之后,交给我一小瓶子,吩咐我去洗手间拿尿。
“没有尿,怎么办?”只一下子我就走出来了。
“不要紧,你先去吃早餐,但要在10点之前把尿交给我们。”
我走出验血中心,到隔壁诊疗所,刚好见到外子在诊疗所拿好血液走出来。
因为医生还未到,我们就走到建筑物的尾端咖啡店吃早餐。
在店外见到一个老朋友夫妇。
这对夫妇的大孩子跟我家老二是同学。
我们同吃早餐。
过后,外子又去见医生。
而我则到街上走走路。
好几天因为早上下雨而没去运动了,就趁机散散步。
走到冯球记酒楼的后方,很喜悦地看到我以前一起打太极十八式的女同学,美珍。
“吃了没有?”
“还没有。”
“走,我们一起去吃早餐,我陪你。因为我已经吃了。”
“你已经吃饱了,那就不去了!”
“去啦,我们很久没在一起了,去咖啡店坐坐也好。”
“那也好,我们很少见面哦!那我们去金山咖啡店吧!”
说着,我们就一起走路到对面街。
走到一半的时候,又很高兴地见到吴老太。
我跟她已经一年多没见面了。
已经89岁的她还是相当的壮,说话行走都表现得很健康的样子。
“要不要去咖啡店坐坐聊聊天。”我提议。
“好!我们应该好好聊聊天。”
我们三个女性就一起走进金山咖啡店。
美珍叫了一碗粉干煮酸菜及一杯茶。
吴老太也叫了跟美珍一样的饮料。
我因为刚吃了早餐,所以不想再叫什么。
我们聊得很愉快。
吴老太是先母的一个很谈得来的朋友。
早年,她是我们村里最早种葡萄的人,她还给大姐一棵种。
种出来的葡萄是酸酸不太甜。
吴老太跟美珍后来异口同声地劝我:“人老了,要常常出来走动,除非是双脚没力走。儿孙自有儿孙福,我们老了不必再多话。但是,我们老人最怕是留在家里没有人一同说话,有这种现象的人是最容易得痴呆症的。(我想到了大姐,从滔滔不绝到最后没话说的样子。)最好的方法是找几个朋友聊聊天,像我们现在这样的!”
9点半左右,我们道别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