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我在诗巫一个早上

前天晚上的又泠又热之下,我喝了不少的水。
隔天(即是昨天)早上起床时,觉得自己好多了。
我跑去冲温水凉。
之后,却又觉得整个人很不舒坦的样子。
下午时分,又开始发烧。
我急忙喝水解烧,小出来的的尿却是烧烧的。
想着缅甸医生惊讶我的验尿结果(Serum Creatinine)是高到576  UMOI/L(平常的是53 - 97UMOI/L)!
昨天晚上去私人诊疗所给医生过目时,他也吓了一大跳地说:“你的肾要洗了!怎么会这么高?”
我当时被他说了这一句,也是害怕着。
后来我给他看我在11月14日的验血加验尿结果。
那次验出来的肾是正常的。
“幸好你有给我看前几天的验尿结果,不然我是要叫你去洗肾了!”医生说。
因为在医院验的高很多出来,所以我也是有点不放心。
我打电话到明市询问五哥怎么办。
他说:“那你上去诗巫的拉让私人诊疗所找郑医生,你就说你是我的妹妹。他有时会过来我的诊疗所帮人家看病。”
本来是想自己坐巴士上去诗巫。
外子坚持要载我上去。
“如果要开刀动手术的话,我要签名的。”
后来,三嫂告诉我说:“本地的对面江医院也有妇产科。你可以叫医生写一张介绍信,然后你先去看本地的政府医院。”
两夫妇商量结果,觉得还是上诗巫看私人的医生,要开刀的话也比较快。
昨晚睡得不大入眠。
心里想的都是有关肾及膀胱的问题。
事缘我在10多年前,我发现我的膀胱有点下垂。
给这个郑医生看过,是在表哥的私人诊疗所里。
当时的郑医生有提议叫我动一个小手术。
我害怕。
那个时候,又刚好遇到三哥的大儿子(是个医生)度假在家。
我询问他除了手术外,还有没有其他的法子。
他当时想了一会儿就回答说:“不然像非洲妇女那样放圈子在里面罗!这样的话,膀胱就能被拦住不会下垂。
我一听大喜。
我用圈子用了10多年,不曾发现过像昨天那样!
小解时小便是热乎乎的。
早上8点,两夫妇就出门了。
很久没跟外子如此地一起坐车到外地吃风了。
我倒是心惊肉跳的。
”不要紧张,当作是我们两个去诗巫玩。我很久没有这样轻松过了。你看我在这两年以来一直为新家及建屋子而忙。”
我被他那么一说,倒是放下紧张的心情。
我们一路谈谈笑笑的。
很快地到达了目的地。
诊疗所里没几个病人。
我去了一趟洗手间。
却很意外地我小了不少的尿。
而尿也没发热的样子。
昨天的病痛竟然也没了。
我正想要走出去,不看医生了。
但又觉得既然已经到达,询问他一些疑问也好。
只一下子功夫,就轮到我进病房。
“什么病?”年老的医生(不见他10多年,发现他老了很多!)抬头问我。
“我的膀胱垂下了,不过已经有10多年的历史。当年我给你看过病,是在泗里街叶医生那儿。你当时叫我动一个小手术,我害怕地改用一个圈子放在里边。10多年以来都平安无事。却在昨天小便时有点困难。我的膀胱好像垂在洞口。小出来的尿也是烧烧的。是不是喝太少白开水的缘故?早上在半路的时候我解不出尿,但是到了你的厕所,却正常地小了很多尿!”
“那你是说你没有病了,对吗?”
“的确是这样的。早上我是很紧张的。现在反而一点问题也没了!”我说。
“那你躺在床上吧!我要看看那膀胱垂多下。”
“你还有月经吗?(没有了),你今年几岁?(我答了),还很年轻呢。我觉得你的膀胱有点老化了。”
“要开刀吗?”
“暂时不用,等它不能作用时,你才来动手术。”
哇塞!
听君一席话,我欢呼地说:“我放心了!”
走出病房时,我一身轻松。
跟外子到附近一间咖啡店吃健康水饺。
接着,就打道回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