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胆量是磨练出来的

老公跟他的两个朋友(一个来自诗巫,另一个是本地的)去广州看东西。
就是在我从明都鲁回家的隔天早上就去的。
最近,我跟他都在有意中训练独飞。
就是在磨练一个人独自生活。
我们都知道,将来的有一天,两个人之中,必会有一个人先离开世界。
到时,肯定是不能太依靠儿女们,他们有他们的世界!
因此,就是要学如何去面对‘只有一人生活时’的样子。
曾经见到不少亲朋好友(其中尤以二姐,最让我有所感触。二姐夫的突然去世,她不知所措地天天以泪洗面,旁人怎么劝都无动于衷。),当家里只有一个人留下时,他/她痛苦难当,不知如何过日子!
外子离开家的三天里,我不再感到害怕。
这还多亏小姑的无意插柳!
就是在两年前,当她帮忙她媳妇在诗巫做月时,她突然回来本地。不道明一声地把她母亲从我家带走,到她的本地老家住两个晚上后的事。
我永远记得在第一个晚上里,我独自一人留在家。
老公当时去广州13天看货办货。
当天晚上雷雨交加,闪电闪得厉害。
有那种像打战的炮声似的震动天和地。
整间房子像处在地震区似的。
吓了我整个晚上!
胆量就是从那个晚上给磨练出来的。
从此,不再害怕独处。
还认为那是一种训练自己独飞的最好机会!
侄女打电话来:“大伯母,伯伯出门了,你会怕吗?如果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请不要客气!”
“谢谢你的慰问,我现在不会害怕了!是两年前硬硬磨练出来的胆量!哈哈哈!”
这几天是婚后以来感到最自由自在的时光,我喜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