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差了8年

玉花的大儿子即要结婚。
她昨晚拿了请帖到太极班分。
只分给那些比较年长的同学。
其中也有几个是比较年轻的。
“他们以前有请我,所以今天我要请回他们。”玉花怕我们误会她似的解释道。
“是应该这样做的,如果请所有的同学,也请不了。”我说。
振仲就是曾经请玉花喝喜酒的一个年轻男同学。
他拿了帖子在手,然后向玉花道贺。
振仲的太太是我小学的同学。
他们育有两男两女,像我一样。
不过,他们的孩子只剩下最小女儿未嫁。
而他们都做了祖父母及外公外婆级人物。
我呢,孩子还在念书。
其实,振仲的太太是班里最早出嫁的一个。
她当年只有19岁就嫁了。
我是迟了她8年时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