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父母不易为

家里只剩下老幺这个念九号班的孩子了。
其他三个大的孩子都差不多上了轨道。
就是不用我们做父母去操心他们求学态度的意思。
最近以来,我们和老幺有了隔膜似的。
他不明白我们的「关心」法。
总认为我们要求他做的事很「奇怪」。
“为什么一定要那么注重我的分数呢?”
(学校考试如果考得不及格,那就等于说你平常没有温习功课,或且说你不明白那些问题)
“不及格也不能代表什么的!”
(若是在会考期间考得不及格,那你的将来求学是不是会受到影响呢?分配到不好的学院就读.....。)
“若是考不上,也不一定要上大学念的!我也可以往艺术方面求的呀!”
“靠艺术,会饿死在街头!”我非常担心他的想法。
4个孩子,我都希望他们至少要上完大学的课程。
到时,他们的想法才会成熟些。
早上,他说什么也不去补英文。
顺认为他应该去。
我则认为强迫他去也是于事无补。
我只是默默无言,没说出口。
(他的心都不在那儿!)
九号生了,如果还不打算自己的前程要怎样走。
我们作父母的怎么能帮忙他?!
我们会年老死去,像天下的老人一样!
也许我们太杞人忧天了!!
总怕他以后找不到吃的......。
(很羡慕那些不用补习就自动自发把书念好的学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