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新同学的名字

新来的女马来同学第二天来打太极时,我就向她要了她的名字。
她说了。
兰玉一听到我在问名字时说:“现在会记得,等下就会忘记的。”
我当时还会记得她叫作Jinmeilia。
后来打太极打到快要完毕的时候,我却怎么也记不起来。
(真的被兰玉言中那新同学。
她缺席两个星期后又来上课时,师母交给她乐捐收据(RM12)。
我赶紧借来看看她的名字。
没有戴老花眼镜的我竟然看不到字眼。
幸好兰玉在旁说:“她的名字很好记的。就叫作「很舍不得」。”
福州话的「很舍不得」就是"jin mei xia"。
“哗!真的很好记呢!兰玉真聪明!”阿兰说。
用这种法子记一个人的名字,真的是很受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