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家婆的三舅母

从晨运好然后又买菜肉回来时,我在厨房里看今天的报纸。
看到四川的灾难新闻,心在哭。
死了那么多的人.....。
看到一半的时候,家婆从外面走进来。
一向以来她都在那段时间里吃她的药品。
今天有点跟往常不一样。
一脚踏进厨房大门时她就跟我说了一则新闻。
“我的三舅母去世了!”家婆苦口苦脸的说。
“怎么会呢?没有听说她有病啊!”我抬头看她。
我见过家婆的三舅母一次,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好像是因为家婆生病,她来探望。
记忆中,她是一个小巧玲珑的小女人。
“是被她女儿的车撞倒。她这个女儿在前一晚在她母亲家过夜。隔天她要回去时,舅母也要跟她女儿回家。车本来是由她女儿驾的。舅母的一个30多岁的男外孙带着他三岁的儿子也要一起去。因为流鼻涕在车里找不到纸,所以她外孙就下车要回屋里拿卫生纸。要下车进屋时,对他阿姨(三舅母的女儿)说车由他来驾。阿姨就下车换位。三舅母也在那个时候要上车,车竟然往后退!把三舅母撞倒在地。送到医院时就死了。他们说是那个三岁的小孩子动了「退牙档」。”
“这样啊?他们真不应该把小孩子留在车里啊!这么巧合!”
“三舅母一向不喜欢出外或去街上的。是命吧!女儿才刚刚去跟她家过夜,为什么又要跟她女儿家作客呢?真是奇怪的现象!大弟昨天就打电话给我了。”
“说的也是。”
“她几岁了呢?”
“才88岁。”
家婆说此话乃是因为她三舅已是个90多岁的人了。
“我外婆的子女们都很长命的。最长命的都活过一百岁。”家婆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