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阿玉的母亲

上街买鱼肉之时,很高兴地遇到小学女同学,阿玉的母亲。
阿玉嫁到沙巴的斗湖很多年。
我和她很少见面。
每次看到她的几个妹妹时,我总会问起我的老同学。
幸运的话,就会从中得知阿玉回娘家的日期。
几年前,就被我遇到两次她回家的日子。
当然,这是我们俩最好见面的时刻!
我和阿玉只是小学同学。
她的家境很让我感到悲切。
她的父亲抛下他们母子女而另娶二奶。
三人都在本地居住。
因为家里没有收入,所以身为长女的阿玉就得出去做工。
念好六年级后,阿玉就停学了。
她到建筑工地帮忙倒灰载小石子等的工作。
最后嫁给也是同事的男子。
婚后搬到沙巴斗湖定居。
说起来,一班里她可以算是最让我们同情的一个同学。
上次去她家拜访她后,阿玉一直叮咛我说:“有空的话,上来我家代我看妈妈,好不好?”
对她的妈妈,我有一股很佩服她的心情。
当年,她独自一人承当养育7个儿女长大成人。
如今,她的儿女都非常的尊敬她及疼爱她!
是苦尽甘来的幸福。
今天早上遇到她时,她还是笑眯眯,非常强壮的样子。
看到她,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底母亲。
母亲逝世已42年。
很羡慕阿玉还有母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