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一张来自民丹莪的请帖

请帖是来自一个嫁去民丹莪的小学同学兼老友。
是经过小琴(小学同学里最早结婚的一个)的店时被她叫住的。
“阿明要找你呢!她要请你喝喜酒罗!”
“她有下来咩?”
“对!她是来送请帖的。刚刚她有来我这儿。现在她去码头送东西。待一会儿还会来的。进来坐坐吧!对了,她说她要你先生的名字。”
我走进小琴的店,把顺的名字写在一张纸上。
小琴和她的先生似乎忙于做生意,我不大好意思待在店里等人。
所以就辞别回家。
第二天傍晚,接到老友从民丹莪打电话下来。
一听到她的声音,我急忙向她道贺。
她说结婚的人是她28岁大儿子。
时间过得真是快。
我还记得当年我独自一人到本地酒楼喝她的喜酒。
然后过了一年还托她的妹妹带一套小衣裤给她的孩子。
已经是29年的事啦!
“说来好笑,他以前婴儿时穿的小衣裤还在。我在前几天挖东西时找到的。”老友在电话里笑哈哈地告诉我。
“真的吗?你好利害留东西呢!我小孩子穿的旧衣裤都不知传到那一家了!”我说。
(大女儿穿的小衣裤留给五姐的小女儿,之后还有大妹的三个及二妹的三个孩子轮流。等我生余下的另外三个孩子时,先前的旧衣裤有的并没有转回来!)
“那真是太妙了!以后那些小衣服就留给孙子了。”我也笑哈哈。
秀明大儿子结婚日期是在6月2日。
刚好是伊班年的达雅节期间。
我一定参加!
好跟她聚一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