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6, 2008

老鼠和猫

吃饱晚饭走出厨房,听到子君对阿刚说:“有一只老鼠看到猫时不敢动。”
“那只知老鼠一定是死掉的啦!”阿刚说。
“还没呢!不信的话你去看看。在我们楼梯那边。”
我见到老幺跟着他的堂弟后面到楼梯下。
我很好奇地跟着去。
正好看到子男从楼梯底下走出来。
“猫在跟着老鼠玩,你们看!”他指着猫说。
我的眼光往梯下的石灰地板看。
果然有一只黑猫在那儿。
黑猫用它的爪在弄着一只已缩成一团的灰色老鼠。
老鼠不大只,但跟猫比起来,却是小三倍左右。
我感到疑惑怎么猫不吃老鼠?
大女儿似乎看透我的想法说:“其实猫不吃老鼠的。它只想跟它玩而已。”
“是咩?”三个小男生异口同声的说。
想想可能也有道理。
时常看到有老鼠的尸体时,多数是有点不完整的。
也许是吃不下整只的结果吧!
华语书上写的「猫抓老鼠」,好像没有说它吃老鼠!
是不是这样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