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请假

昨天下午,任早班的小李告诉我说她要在月尾请假去美里她小姑家游玩。
“要去5天左右。”她说。
“几时开始?”我怕我不在家。
“月尾吧!我在等你们。”很细心的一个女子。
“我将在28日那天晚上回到家。这样我就可以代你的班。”我说。
后来,又忽然想起顺要带老三去马六甲7天。
我赶紧在今天早上打电话给她:“我忘了告诉你一声,经理要去马六甲一个星期。如果你们两个都不在的话,那是很槽糕的!好不好你跟经理商量一下?他今天可能会从古晋回来。”
“好!我会等他回来才决定怎么做。”
一个会为公司而着想的同事是很让上司喜欢的。
顺常常告诉我小李的为人很光明磊落。
“她很为公司做事情,又不会应嘴强辩是非。只是有时会闹点情绪。”
“当公司里有两个或三个人做事的时候,他会不会做事或为公司着想,我们会一目了然,不必他人明说。不像以前小甜那样鬼诈,做了很多事情后还装成若无其事的样子。如果不是长期顾客告诉我,我还蒙在鼓里!这个小李就简单多了。另外一个么,你千万不要得罪她!她这个人很有心思的。我们也不能随时辞掉她,有公会保护的。”
对小李,我有一份疼爱她的心情。
她有那种人穷志不穷的崇高思想。
希望她不会被旁人所影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