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谣言

是前天晚上吧,我已进入梦乡很久。
朦胧中,看到有人走进来。
原来是老么。他说:“妈妈,你有接到电话吗?二姐现在寄我SMS说,她听到很多人说有人因为接到红色电话号码而死去。她说那是有毒的。她叫我跟你们讲一声。如果你看到手机上的号码是红色的,千万不可以接!”
“有这样的事?”我醒了过来。
老么要走出房间时,还不忘地叫我不要接电话。
想不到这个粗心小子,也有温柔的一面!
隔天早上,老幺要去学校时说:“如果报纸上有登着这个有毒的电话新闻,请你帮我留意一下。”
我没看到这个报导。
倒是到了今天早上,见到本地新闻版里的的头条新闻,刊登着警察提醒的一番话。
他们叫我们不要轻信谣言:“那是骗人的,不要相信它!也不要再继续传播!”
这种事情的发生,倒让人想起当年被劝煮喝碌豆汤一般的难以相信!
虽然这样,还是感到人间有温情!
老二担心在家乡的我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