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服装表演

昨天下午又是我代班的时刻。
团结组在泗里街有节目。
旅馆里住了22间房间的全砂团结组代表们。
很多都是马来同胞,但也看到几个华人妇女。
大多数以妇女为多。
有三个男子是从西马来的。
其中有两个是黑(是印度人啊还是非洲人,我看不出来)人。
她们告诉我说晚上在民众会堂有晚宴。
我坐在柜台处。
看她们一个个妇女从楼上走下楼梯。
哗!
那种情境,真是美妙极了!
很像我们在卫星电视里看的一个服装秀那样。
个个都穿着闪闪发亮的卡巴雅装。
每个人穿的都是不一样的款式。
而件件都是独一无二的。
第一回这么亲近看到她们走过。
有的马来妇女真是漂亮极了。
皮肤白哲之外,脸上一粒青春豆也看不见。
几个涂的红色口红也是红得发亮。
她们的化装也是自然地得体见人。
我会如此注意着她们,其实是因为家里有两色马来布料。
是当初大女儿要上大学时,有人告诉她老爸说要买布自己做。
女儿没去定做。
她说她的可以去买。
因此我一直想做一套穿。
但因为人高的关系。
恐怕穿起来真的像一棵花花又长长长的竹。
“像白毛的太太!”一个侄女说。
所以不敢拿布去做衣,哈哈!
看了团结组马来妇女穿的卡巴雅装后,心满意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