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3, 2011

右脚跌进小洞里

早上6点半,到乐龄公园走路。
未去之前,家婆对我说:“长竹,你等下带我去看医生吧!我这几天肚子很胀,大出来的粪便也是黑黑的,不知道什么缘故。"
“好!你要几点去看医生呢?”
“慢点吧!10点多没什么人的时候才去,不然下午去看也可以!”
“下午啊!恐怕不行,我要去大医院拿药看病。不然等下我跑完路就去医生那儿先写名字,然后回来载你去。你此次要看哪一个医生呢?沈医生啊?好!我就先拿个名,会比较快。”我说。
7点45分,我已经跳好赞美操。
我到乐龄公园里的厕所里换件上半衣,走到一半经过水沟铁盖的时候,右脚竟然跌进一个铁盖里!
我低头一看,原来铁盖上的旁边一条铁不知去向。
以致有一条小长型洞让我的右脚踏了进去。
我试着把我的脚拿出来,却不得要领。
一阵痛楚从我的膝盖慢慢出现。
此时,两个女管理员及阿康的外公走进来。
“有跌到怎样吗?”刘先生低头问我。
“膝盖有点痛。”我说。
刘先生叫我把脚拿上来,然后对管理员说:“你把盖子拿起来放在一边,待会儿要对承包商说这个掉了一条铁条的盖子要修理一下,免得有更多人的脚跌下去!”
我先脱下运动鞋,然后慢慢地把右脚拿上来,之后才弯下身子把鞋从水沟里拿出来。
我走近厕所换下上半衣之后,急忙弯下身子去擦膝盖。
膝盖有点浮肿,也开始有了痛的感觉。
擦得差不多之后,我走出厕所。
在我跌的地方,阿康的外公还在那儿叫男女管理员把铁盖拿起来放在一边,女伊班同胞则拿了扫把在打扫及清洗水沟。
“还好吧?”刘先生又问。
膝盖慢慢开始痛起来了。”我说。
“一定要擦多几次,不然待会儿会更痛。”
“好!谢谢你,刘先生。”
因为是穿着长裤子跌进水沟,我的右裤管膝盖处竟然染了几处的红色油漆,是铁条盖子的颜色。
本来要先去沈医生那儿写家婆的名字,然后才回去带家婆。
如此一来,计划就得改了。
我回家换衣之后,才不过8点半。
看到家婆已换好上街的衣服。
我就载着家婆上街看医生。
到达诊疗所,那儿已经有不少的病人。
我们等到9点45分才进病房看医生。
“我这几天没吃什么饭,因为感到肚子很胀。不知怎的,大出来的大便是黑色的。会不会是胃有问题?”家婆对医生说。
医生沉默了好一会儿。
“你的大便有没有像马油路那样的黑法?”
“没有那么黑的!起初有点硬,后来就比较软些。”家婆回答。
“如果不是那么黑,应该不是胃出血。但是我也不能说跟胃没有扯上问题。这样吧!如果你有空,就到诗巫去照胃一次。哦!你最近会去古晋,古晋也可以。你多久没照胃了?10多年前有照过。那我提议你再去照一回看看。目前我给你止胀药吃。”医生说。家婆走出去病房。
我则跟医生说起我今早右脚跌进铁盖的事。
“我的膝盖会有问题吗?它开始有浮肿及痛楚。”说时我就翻起我的裤脚到膝盖处。
“应该是没多大问题,只是表皮受伤而已,我看里面骨头没铁伤,不然你现在就不能带你家婆来看病了!回去吃止痛药就行了!脚部还能够弯。”
我满意地走出病房。
在柜台处,拿了两种家婆的药品。
医药费是RM45.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