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斤斤较量

任晚班的小刘告诉我一件有关旅馆顾客的事。
“有四个来自古晋的男女顾客,在我们的旅馆住四个晚上。第一个晚上是凌晨1点来(Check-in),最后一个晚上是晚上10点走(Check-out)。他们说最后一个晚上的房租他们不还钱,因为没有住!你说好笑不好笑?”
“这种顾客是斤斤较量的。他们认为第一个晚上加上最后一个晚上的才算是住一个晚上,所以他们只算三天的房租。这是很常见到的事,不足为奇!”我说。
我曾经在前几年代班旅馆的柜台工,所以很清楚这种情形。
有的人出外办事或游玩时是很不舍得花那些该花的钱。
20多年前,我也曾遇到一个女友是这样的!
她有住宿,却说她其实有地方睡,所以非常在意她还过的租金。
后来,是由我这个没住第一晚但在第二晚才住的人还!
当时一个晚上是RM4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