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1

篱笆有个洞

早上街买菜当儿,很高兴地遇到Madam Chee跟她的几个跳土风舞的朋友(沈太太,阿观姐等)。
Madam Chee是姐姐的屋后邻居。
她一见到我就问我:“你姐姐什么回来啊?”
“快要了!有什么事情吗?”
“她家的一面近马路的篱笆处有一个洞,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我一看到它就害怕,不知道她家有没有不见什么东西!只见地上有几份报纸,人家一看就知道主人家不在家的!”
“这样啊!我会打电话通知她一声。谢谢你!”
回到家之后,我就立刻打电话给姐姐。
告诉姐姐一切的事情。
姐姐吩咐我去她家看看。
我立刻驾车到目地的。
果然在龙眼树下有一个洞!
我走进篱笆洞,到房子四周围观看一番。
后门跟前门还是锁着的。
我往屋里一看,里面的所有摆设还是一样的,没有乱!
看到屋后的龙眼果实累累,红枣(有几串挂在树上)及黄石榴等,都熟了。
我决定回家拿铁线绑篱笆洞。
又打电话通知姐姐我所看到的。
“客厅好好的没有乱乱的现象,两个大门还是锁着的。我怀疑那个要进去的小偷究竟要做什么,他什么都没拿!”
“我的两部车还在吗?”姐姐很焦急。
“当然还在啦!铁门没有开么!你们以后出门啊,一定要叫报馆的人停止送报纸。”
晚上接老三从机场回家之后,接到姐夫的电话。
“长竹,下午的情形怎样呢?”姐夫下午不知情。
“我已经把洞用铁线绑起来了。你们的屋子里还是一样的摆设,没有乱。我看巴成是你们隔壁家的那个阿姆做的好事!篱笆的铁网不是剪开的,应该是拉开的。”我说。
对面家的阿姆常常过来姐姐家或邻居家破坏菜果(拔掉根部或拉掉枝干)及把垃圾倒进水沟等等的动作。
她吃饱没事情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