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8, 2011

蛋糕的故事

昨晚10点正,老二打电话来向我祝贺母亲节快乐。
“我本来要叫甜美帮我代买一粒蛋糕给你,后来想你有糖尿病,所以就改为在电话里跟你说一声了。你明天要买一粒咩?你不可以吃哦!很甜的。”她在电话里说。
老二肯定是看了我写的一篇部落格名为:“母亲节快乐”。
“好!谢谢你,我心领了!我也是如此地想,引诱很大呢。也许我只是写写而已,哈哈。”我说。
今天早上,上完主日崇拜及买好菜肉要回家半途中,经过面包店。
就如此地进店里买了一粒小蛋糕(RM50.00)。
要给家婆庆祝母亲节的。
因为想不出还有什么比这粒蛋糕更能代表我对她的尊敬。
起初有想到要带她去外面吃饭或吃面的。
今晚的餐厅肯定是满桌,而且也不习惯跟人家挤。
跟她相处27年的婆媳日子里,这还是第一次给她买蛋糕。
从店员的手中接过蛋糕之后,我就乐呼呼地坐进车里要驾走。
就在这个时候,我的车前出现了三位从面包店里走出来的人。
他们是老板娘,女员工及做面包的师傅。
我很好奇地搅下窗门。
“你拿错蛋糕了!”老板娘说。
我赶紧打开后座的车门,让他们拿走蛋糕。”
“你等一下,我去拿你的一粒。”面包师傅说。
他走出来时,手里拿的一粒是比较小的。
他把它放回后座的位上。
“对不起,我刚刚没看清楚它的大小,幸好我还未驾走我的车!”我对来者说。
“也是我们的错啦!对不起啊!”他关上车门时说。
我到达家的时候,家婆在睡觉。
我跟家婆在12点多吃午餐。
“要吃蛋糕吗,妈妈。”我询问家婆。
“不了,已经吃得很饱了。”
下午四点多,我跟家婆都睡好了午觉。
我切一片蛋糕给家婆外,自己也尝了半片。
唔,真是好味!
间中有罐头的桃片夹着。
小姨跟她小儿子在5点多时候来我家。
我切了各一片给他们品尝。
后来小姑跟他的大儿子在7点半来家里。
我也各切了一片给他们。
冰柜里还有六份一的蛋糕。
留给从广州回家的老公。
晚上10点多,是大女儿来电话祝贺这个节日。
“我跟老二今天各买了一架手提电脑,是两千多令吉的。”她说。
老二放了7天的假期,她跑去吉隆坡找她大姐。
两姐妹相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