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老鼠见到猫

上个星期,任早班的小李告诉我说:“我们旅馆的电脑有一粒东西坏掉,我已经叫林先生换了。”
“无线电脑好像都不曾关掉电休息过,对吗?”
“老板的表侄说不可以关,说会坏掉。”小李说。
不知是真还是假,改天要问一下这个问题。
“那个新来的小陈天天玩电脑。”
“是咩?我没看到。”
“你跟老板每次来到旅馆时,她就把小型的手提电脑放在旅馆记事簿底下。”
“有这么小的电脑咩?”
“听说是政府送给每个学子的一种。”
前天,旅馆的职员领此月的薪水时,作经理的有跟小陈提起不可在旅馆柜台玩电脑的事。
“小陈说她没有玩!”
我听了之后就说:“小李有看到她天天带电脑来玩。,我们没有亲眼看到,也不能说她什么!但是无风不起浪,我们总会见到事实的。”
果然。
昨晚去练太极拳前,我到旅馆阅读古晋出版的国际时报。
我的车停在旅馆的大门前。
从光亮的玻璃大门望进旅馆的柜台处,是一目了然的。
见到小陈要上厕所似的走到楼梯处,她望向大门。
应该是看到我的车,她匆匆忙忙地转回到柜台处,然后蹲下身子在藏着什么东西的样子。
我在大门外的车里看到她蹲了很久在柜台处,然后起身走去厕所。
其实,我像猫一样看她,看得清清楚楚。
她是老鼠一般,并不知道她的所做所为都被我看到。
我走进旅馆的柜台放报刊的所在地,我在翻着报纸,不见我要的那一份。
我询问小刘(任晚班的男同事)。
此时,刚好看到小陈从厕所里走出来。
她走进柜台处,弯下身拿了报纸给我。
我后来走进柜台处,见到桌子底下一个放毛巾的箱子,有一条黑色的电脑电线插头露在毛巾外。
“刚才为什么慌慌张张的?是玩电脑吗?”
小陈站在柜台处回答说:“没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