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邀稿

昨天傍晚时分,很惊讶地接到一通从美里打来的电话。
感到极度的意外。
那是许清平老师第一次打来的邀稿电话。
他说:“笔会已经成立了20周年,我们要印一本文集作纪念。我希望你能够寄来五篇文章,最迟是在6月19日寄到。”
听了之后,我的脑子一片空白。
自从开始写部落格之后,我觉得我好像已经很久没写比较像样的小说或散文之类的拙作了。
写的都是日常生活点滴而已!
因此,有点心虚不敢见文友的样子。
“五篇啊?我恐怕写不出来了。”我笑着说。
“刊登过的文章也可以寄来,只要不曾在单行本里出现过的都可以!以免弄乱掉!”许老师在电话的另一端说。
“要怎样寄去呢?”我问。
“你可以用笔会的信箱,也可以寄来我的伊妹儿信箱。”
“那一个?我上个月试寄了几次你名片上的地址,信件都退回来了!对了,不知老师有没有收到我寄去的稿件?关于我去北砂游玩的?”
“有收到。”许老师说。
“这个月的《芭南河》还未出,会在几时刊登?”我又问。
“这个星期六,此次是登煜煜的,你们的稿件要排队。”
是生平的第二次接到邀稿的机会,心情是很高兴的。
第一次是诗巫中华文艺社20周年时的事。
今天早上,我就从最新一本剪贴簿里找拙作。
然后从部落格里抄(copy)出内容,贴(paste)在Words里。
Words里就出现了5篇东西。
再从Words里抄出来寄到许老师的伊妹儿信箱。
有点不放心地打个电话给许老师,想询问他的伊妹儿地址。
他的儿子接电话。
“我父亲出门,要到星期二才回家,我记不得他的伊妹儿地址。”他说。
我又打电话给美里的艾媚。
电话是季人接。
“我不知道他的伊妹儿地址,对不起!”接电话的人回答。
“那不要紧,我到星期二的时候再打电话给许老师,看他有没有收到我的拙作。”我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