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1, 2011

找恩人记

这里所谓的恩人,是指家婆的香港恩人,陈川林先生。
早在几年前的每一年的圣诞节及华人新年之前,我都会代表外子或家婆给他及他家人寄圣诞卡及贺年卡。
是一种习惯成自然的事。
在往年,我们多数都会收到他回寄的圣诞卡及新年贺卡。
可是,后来不知道从那一年开始,就没有他的消息!
去年10月中,屋主帮我们定到便宜机票去澳门,共8天。
外子很高兴地吩咐我去联络恩人。
“我们去澳门游玩时,很希望能够跟他见个面。”外子期望。
我寄了圣诞卡及贺年卡外,也在电邮里寄了很多封的信。
不只如此,我又寄了几张邮政局的信。
每寄一封信,我就有个希望在心头。
总是期望着我会收到他的回信。
可是等到了3月头,竟然一点消息也没有!
此回,外子人在广州时,还一直打电话回来叫我把陈先生的电话号码用手机寄给他。
我找出对方之前给我们的名片,打了好多通的电话。
他私人手机的,他公司的,我都没错过地试了一次又一次。
那个私人手机的电话里有一个女子的声音回答说:“这个电话我已经买下来了,不属于他人的,你打错电话了啦!”
而公司的电话,则是有电话响,却没人接,我也试了好几回。
因此,就猜想陈先生在星期六可能没上班的可能性。
联络不上之后,我跟外子及家婆都说了。
昨天早上,家婆突然跟我说:“你叫阿皮打电话给大舅拿阿西在香港的电话,阿西应该会知道陈先生的电话,她可以在电脑里找。”
家婆的一番话,勾起我的兴趣!
我打开我的电脑,寻人来了。
我找香港的陈川林先生。
有好几十面这个同名同姓人的资料,各行业的都有,其中有编辑的,其他的多数是商人。
从记忆中,得知他好像是做手表(之前他还送我们家人好几架手表)的,我就找“电子”。
果然,找到了一个开电子公司的。
查查地址,跟名片里都是一样。
电话(包括手机及公司的)也一模一样。
有此发现之后,我赶紧打电话给外子说:“我在电脑里找到他的公司,他的手机跟公司的电话我都试过了,就是没人接听。他私人的手机已换了人。”
之后,我用手机各寄了电话号码给外子及陈先生。
我想如果他们有缘份的话,应该会联络上的。
早上,差不多7点25分,我很意外地接到外子从广东打来的长途电话:“长竹,我联络不到妈妈的恩人,我看你好不好把我的广州电话寄给他?”
“我昨天在寄给你他的电话后也寄了你的电话给他了!你们还没联络上吗?我看巴成他的手机电话已经换了,公司的你在明天早上再打一次看看,可能他们在周末两天没上班吧!我明天也会再试试看。”我说。
放下电话之后,我很怀疑家婆恩人是不是有难言之处,而不再跟我们保持联系。
因为在前年,我有一次听到小叔在家婆及外子面前提起他。
“妈妈的这个恩人非常好客,我带我的朋友去香港见他,他请我们出去外面吃,住跟吃都免了。”
陈先生是来自印尼的华侨。
根据家婆当年的描述:“他们两个是来自印尼的华侨,是因为排华而逃到中国的。他们都是在我住的便宜旅馆里做工。后来,在香港买了一个小的单位,两个人还是非常的努力出外做工。”
小叔带朋友去见他,也许有了不方便吧!
我在猜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