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吃菜一族

这几天,家里只有我一个人。
以为我又会像以前那样不喜欢煮饭了。
但奇妙得很。
此回,我却喜欢专门煮菜吃。
大凡炒番薯叶,炒菜豆及拉子菜叶汤等。
觉得心情特别愉快似的。
煮出来的各种各样的菜都进到自己的肚里去,也不怕有人埋怨或嫌弃。
老实说,我蛮喜欢这种静静的日子。
没有电视的声浪,也没有婴儿的哭声·······。
最让我得意的是,下午独自吃饱饭之后的那种清静时刻。
窗外有成群结队的麻雀在嘀嘀咕咕说悄悄话。
仿佛在称赞我种的木瓜树都成了他们纳凉的好去处!
蜜蜂蝴蝶也不甘落后地落在黄色的菊花及各色的新娘花上飞舞工作。
说真的,我很爱我目前的这个小家庭!
是跟大家庭相处26年之后的苦尽甘来的喜悦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