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1

算数很差的男子

前天晚上,外子突然说他要吃罗地(roti)。
当时已很晚,我就决定隔天下午买给他。
昨天下午,我在两点多就到华台的面包店。
却没发现有罗地在架子上。
问及他们什么时候会做好的问题。
年轻的老板娘回答说:“已经做好了,只是还没拿过来而已。你现在就要吗?那些罗地还在厂里。”
“你们的厂在那里呢?”
“就在后面最后一间,”
“那我现在去那边买。”
到达目地地,果然店里的工人正在排整箱的罗地在一边。
我向其中一个年轻人表示我要买一条罗地。
他把一条还有温度的罗地放在一个纸袋里拿给我。
接过时,我问他多少钱。
“RM2.70。”
我给他三张一零吉的现钞。
他摇摇头地指着前方的一个女性。
我就把钱交给她。
她接过时就询问:“还剩下多少啊?”
我莫名其妙她的问法,难不成还要我告诉她么?
正感到纳闷的时候,又听到那个女子转过头询问那个男的:“顾客给我三块钱,你要还给她多少?”
我接过30分的钱币之后,还没听到那男子的回答。
我走出大门时,那女子重复她的问题。
“不知道,你再想想看,一条罗地RM2.70,顾客给我们三块钱,你要还她多少呢?什么?两块?那你不必做生意了!”
坐进车里时,我也为这个男子的算术感到汗颜。
从来没遇到一个像他这样没有算术头脑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