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闪开一边

中午时分,我煮好午餐,然后我上网。
正在上网之时,突然从外面驾进来一部黑色的大车。
我左看右看,它都不像是家婆打麻将朋友,林先生及林太太的车。
事缘早上我跟堂姐到阿来的咖啡店吃早餐时,遇到婶婶跟她的美里妹妹在吃早餐。
一会儿,美芳及赛萍也来到,跟我们坐一桌。
同个时候,也见到林先生林太太来到。
我吃完酸米粉之后要回家之前,林太太叫住了我:“我们待会儿会去拜访你的家婆,你们住在哪里?”
我告诉了他们地址。
在一旁坐的婶婶说:“我待会儿带路吧!”
回到家才早上8点半,我跟家婆提起林先生夫妇要来我们家拜访的事。
家婆及小姑一听,就立刻去冲凉及换上街穿的衣服。
却不料,她们等到中午12点多还不见有人影来!
今番突然驾进一部车来,家婆以为是客人来了。
我从窗口细看,看到前面车座上只坐一个人。
驾车的人把车停在我家的停车场里。
我又往电脑旁的窗口瞧望。
很意外地看到小叔(家婆的小儿子)从驾车座位走下来。
当时家婆在桌子边看今日的一份日报。
“妈妈,是阿全来!不是林先生夫妇!”我对着家婆说。
家婆站起身,往大门口张望。
“怎么一个人来啊?又从民丹莪来的吗?”家婆问。
前几天,小叔是跟他的一个朋友来,他们去民丹莪外,还去了明都鲁及美里。
“我的朋友和我昨晚是在浮刹(Rusa)过夜,他们现在还在那边,等下会过来本地睡一个晚上之后才驾我的车回古晋。我则去诗巫坐飞机回古晋。”小叔说。
我们四个(家婆,小姑,小叔及我)在吃午餐的时候,外子才从燕屋收拾放工回家。
饭后,我让他们一家子留在客厅里聊天。
我就闪人地走到楼上阅读我的小说散文。
一家人谈话聊天是一件很幸福事,我认为。
这回六哥六嫂回家,我是很期望能够在四哥家跟自己手足们聊起往事。
特别是有关先母的生前的点点滴滴。
可惜,我们一直找不到独处的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