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1019) 家庭主妇

(登于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联合日报 《文艺梦》)

家庭主妇

三月初,老幺在古晋一间私人学院念先修班。
为了要向院方借钱(loan),他说他要写一封信给学院的有关负责人说明他父母的职业。以求得更多有关家庭的详细资料。
他老爸是旅馆的经理。
而我呢,却是个无收入的家庭主妇。另一种难听的说法就是,我是个伸手将军。
为了要证明我是个家庭主妇,小儿子要求我这个老妈子写一封信表明我的真正身份。
外子传来老幺的这个奇特的信讯时,我笑了。
“家庭主妇也有假的咩?叫我写信我是写不来的。不然我签一个名字在一张白纸上,寄过去叫老幺帮我打信就好了,印出来的字是看不出的,你说我可以这样做吗?”我又笑哈哈。
“好像不行!他们院方除了要你写信签名外,还要叫一个天猛公或大人物签名,表示你真的是个家庭主妇!”外子又加一句话。
这一次,我笑得更大声了!
这是哪门子的事啊?我是第一次听到呢。
“这怎么办呢?我辛辛苦苦做了26年全职家庭主妇,你连一张证明书也没有签给我作存底!我要怎么证明我是真的家庭主妇呢?”我假假很委屈的样子说。
“找天猛公签名就好了!”外子还是那句话。
此时,突然想起我在婚后曾经写了一篇拙作叫做《我只是个家庭主妇》。不知道它能够代表我目前的身份吗?!
哈哈!
(写於2011年4月14日 部落格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