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7, 2011

感触良深

载送六哥六嫂上诗巫的半途中,六哥很有感触地说了一句话:“我这次回乡,发现到一个感触很深刻的地方,那就是兄弟姐妹的孩子们都不见了!因为上一回(18年前)回家时,他们都在屋里跑来跑去的。”
“这就是太久没回乡的关系罗!要多回家走走啊!以后我们要让我们的孩子跟你们的孩子相认才对!不然他们在街上遇到就像陌生人一般。”我笑着说。
“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家里都只留着两个老的看家!”老哥又说。
“所以要珍惜你跟你三个孩子的相处时间。”我说。
后来又想想,六哥的三个孩子之所以还在新加坡跟父母在一起,乃是因为他们都在星加坡念大学。不像我们的孩子,要离家出外坡念书。
因此,哥嫂们也省却了一大笔的教育费!
说到家里的成员慢慢只变成两个(或三个)老的说法,我也有感触。
特别是当老幺在三月尾到古晋一间私人学院念先修班开始。
家里只剩下我们三个(家婆,外子跟我)。
家变得很空洞似的!

2 comments:

Candize said...

当初我外地求学时,心里牵挂的都是我妈妈,因为她一个人在家。。

长竹 said...

贴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