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9, 2011

家婆找假牙

清明节前夕,指的是4月1日那天下午。
我跟外子到诗巫机场载六哥六嫂。
家婆跟着她大儿子及部分的家人已到达我家。
幸好我没把大门的锁匙带出来。
我们回家时时间已是傍晚五点多。
家婆独自一人留在家里。
我们坐在饭桌上聊天。
就是在那个时候,家婆告诉我说她的假牙不见的事。
“一定是放在阿强家里了,因为那天早上我在洗牙齿的时候,阿强上来叫我去外面吃早餐,我急急忙忙地就忘记了拿假牙。”
“假牙一向都是洗好牙齿后就会放进嘴巴的,怎么会忘记呢?”我说。
说的时候,在想像家婆怎么吃食物的情形。
隔天下午,家婆又告诉我说她已经叫阿政在她古晋房间里找。
“有没有找到?”我问。
“阿政说他找不到。”
“那就去本地的私人牙医那儿再做一副吧!不然怎样吃东西呢?”我提议。
“慢一点吧!也许会找得到。”家婆说。
后来家婆也有交代老幺回古晋时再去找找看,据说也是找没有。
到了前天晚上,听到家婆打电话给她的唯女,小姑当时在古晋他小儿子家。
“你要回诗巫吗?那你去我古晋的房间里找一找我的假牙吧!还有我的睡衣啊!因为我那天是穿着睡衣刷牙的,床底下也找一找,不知道有没有掉下去?找得仔细些。”家婆吩咐小姑。
昨天下午,不知为什么我会走到楼下的冲凉房里。
我打开大门之后,就转到大门后的的一个小篮子里瞧看。
想把多余的牙刷(竟然有七支!)拿出来。
想拿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幅假牙若隐若现的。
拿起假牙一看,知道那不是老公的。
就拿了它给家婆看:“妈妈,是不是你的假牙?”
家婆接住,然后走到冲凉房的镜子前,她戴上假牙之后说:“是我的!”
“那赶紧打电话通知小姑一声吧!勉得她又要找一番!”我又提议。
“阿敏啊!我的假牙找到了!是长竹在冲凉房的小篮子里找到的!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把它放在小篮子里!你不用去阿强家找了!······”家婆拿着电话说话。
家婆终于能够咬食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