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挂号信邮费

早上,到旅馆看几份日报的副刊。
柜台女同事小李交给我一份白兰单,说是属于十层楼的Resident Office的。
“是什么来的?”
“林梦那儿有人代表来本地比赛打羽球,说是本地的这个部门还房租。”小李说。
“又是打球的?之前也有一队女代表来打足球的,已经欠了好几年都还没还,不知道这次的会不会一样?”我心里想。
虽然脑海里有这种的想法,但是我还是把单送去10层楼。
很久没来此地送单了!
从保安部拿来一张Visitor Card,我就坐电梯上楼。
未进电梯之前,有看一眼墙壁上的说明纸。
我要去的地方是8楼。
到达目地的时,一个女马来同胞告诉我说:“你应该去10楼。”
到了10楼,另一个女中年马来女性却说:“你应该去8楼才对。”
“可是我刚刚是从8楼上来,她们叫我来你们这一楼。”
“那你要找谁?”
“Social Unit。”
“哦!那是在最后一间,你再走进去就到了。”
我向她道谢之后就走进最后一间房间。
里面坐着一个很像华人的男马来同胞。
道明来意之后,他说:“这张单应该不是我们还才对,我们只是介绍他们旅馆住而已,这次有11队的代表来。”
“说的也有理由,要帮忙还11队代表的房租,确是一笔不少的费用。”我说。
“对啊!还不起的!这样吧!我给你林梦省公署的地址,你们自己寄单给他们,好吗?不然,我们又有个责任去负责寄它。”
我拿了信封及白兰单回旅馆,让小李又写了一张有旅馆地址的信封寄林梦省公署。
向小李拿了RM2.00做挂号信邮费。
上回寄一张单去古晋时是RM1.90。
我到邮政局寄信。
卖邮票的男马来同胞说:“是RM2.20。”
不敢问他是不是又起价的问题,因为他很严肃。
我从我的钱包里拿出20分还他,他交给我一张收据。
邮费又起了!
下午三点左右,小李打电话来说:“10层楼的人来还钱了,怎么办呢?”
“用红单复印一份留给旅馆作底,红单还给他们。”我提议。
林梦方面在收到蓝白单时一定会打电话来旅馆询问。
我肯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