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9, 2011

100 Plus

几年前去汶莱拜访二姐的小女儿一个星期。
在她的家里,也看到了二姐的大女儿。
当时的莲花是帮忙她小妹做家务事的。
她们载我下美里的半途中,曾经说起汶莱出产的100Plus饮料会比马来西亚的好喝。
听了之后一直念念不忘。
几次外甥女回乡,总是忘记交代她买一罐给我尝尝。
今番,得知她会在清明节回娘家,我立刻打个长途电话给她。
她不负我所望地给我带回两大瓶。放在道忠(她的三哥)的杂货店里。
我是到了前天(4月7日星期四)才把它们拿回家。
我倒了一杯给家婆及自己一杯。
第一口吞下肚。
我跟家婆异口同声地说:“没有什么气,跟马来西亚的一样啊!”
我把它们放进冰柜里,当天下午又尝了一小杯。
“还是没两样啊!外甥女说这种汶莱的跟新加坡的一样。”我跟家婆说。
厨里还有一瓶新的,留给儿女们尝一尝。
看谁有口福了。
外国的饮料不会比较好喝啊!
只是在喝的时候,我情不自禁地会想起莲花。
不知不觉间,她已去世半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