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5, 2011

同学会

六哥之前也交代我说:“帮我叫来几个老同学聚一聚吧!”
我询问俞同学。
他说:“你把此事交给公光吧!他认识的人比较多!”
我从3月20日等到25日下午才打电话给公光,原因是他跟他的手足们去泰国游完。
“黄先生吗?我是David的妹妹,David叫你帮忙他叫老同学及夫人们一起出席聚会,也麻烦你叫菜吧!我哥哥请客。”
4月2日在姐姐家听到六哥打电话给公光。
间中,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了六哥老同学的名字。
六哥很高兴地对着电话说:“是晚上7点吃饭,在《华华大酒楼》,好!我们到时见!”
隔天傍晚6点到达姐姐家,要带六哥六嫂去见哥哥的一班老同学。
六哥看到我时说:“长竹,你今晚要陪我老婆,因为我们几个老同学一定会说福州话,而她听不懂,所以她不想去!”
“这样啊?已经到泗里街了,不去的话有点可惜呢!不然这样吧!我也会认识你的几个同学,就让我陪她去吧!”我提议。
六哥听了之后点点头,他把意思说给六嫂听。
就如此地,我成了跟得妹妹。
一共有15个男女(其中有一对夫妻是同班同学)参加;一对夫妇来自澳洲,另一对是从古晋来,其余的多数来自本地。
其中除了俞同学(跟我一起练太极拳)及黄同学(之前一起练太极十八式)外,还有几位男女同学却是我很熟悉的朋友丈夫(赛玉的姓卢先生及艾丽的先生其彬)及妻子(振凑的太太),他们竟然也是六哥的同学!
而六哥的所谓最好朋友(育安)却是我常常见到的人,他是Agnes的先生。
他跟外子也是咖啡店吹大炮的朋友。
六哥的记忆力还相当的好,他询问在桌的老同学:“会不会记得当我们念完九号班后有举行了一个惜别会?”
个个男女同学都摇摇头说不记得。
我跟我旁边那对是同学又是夫妻的太太,叫作Agnes说:“你们都不记得,那应该是因为我哥哥太会说话的缘故!”
从开始到吃完的聚餐里,几乎都是六哥在高谈大论似的。
我跟六嫂因为参不进他们的话题,所以就早退。
未回家之前,还向隔桌的至亲们问候一番,那是堂哥所有儿女们在相聚吃饭的地方。
之后我带着六嫂到我家上网,9点多快要10点时,六嫂要求回姐姐家休息。
此时,我们两姑嫂才记起没有把姐姐家的一串大门锁匙交给六哥。以致要姐夫特别睡在客厅的沙发椅上等迟归的六哥回家!
六哥则到晚上11点多才跟老同学道别。
是隔天向他问起时他告诉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