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雪芬的父母

上个星期三,隔壁雪芬对我说:“我们一家三口打到便宜飞机票,要去西马玩一个星期。我们去玩的时候,我的亲生父母会从民丹莪下来帮我看家。我要对你说一声,免得你以为是什么人在我家进进出出的。”
这几天,果然见到雪芬的父母亲。
母亲已经69岁了,父亲是75岁。
两个人看起来还是很强壮很年轻的样子。
后来,几次跟雪芬母亲谈起来,才知道他们两个人在民丹莪时,时常在清晨4点50分左右,就到该地的公园里走路,走到6点多才回家。
“上了年纪的人,只要走走路是最好的,不要跑路,医生也是常常教导我们说走路是最好的运动法。”雪芬母亲说。
傍晚时分,在整理着花花草草的时候,看到了雪芬的母亲从屋里走出来。
我们站在篱笆处聊天。
问及她有几个孩子时,她说:“我有一个儿子及五个女儿。雪芬是最小的。”
“哗!女儿比较贴心呢!您好命呢!”我笑着说。
“说的也是,女儿是比较贴心的,也比较谈得来。”
“我家婆也是,我们作媳妇的跟她相处几十年都比不上她跟她女儿的几天时间。”
“家里的那个老的是你的家婆啊!比较年轻的那个呢?我今天没见到她们出来。”
“老的是我84岁的家婆,比较年轻的是我66岁的的小姑,我家婆早上去我小姑处玩了。”
“人老了都是喜欢去女儿的家,我们要顺着她,他们老人家要去哪里就让他们去,不然以后会有遗憾!”雪芬母亲教导我。
对此事,我倒是很看得开。
去年家婆去古晋几个月,也是没几天住在两个小叔的家里,她喜欢住在小姑古晋的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