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佩服

我在旁看着阿芬这个职业女性,觉得蛮佩服她的独立性及处理事情的个性。
特别是阿文不在家乡的日子。
在平常的日子里,阿芬把女儿交给奶妈(幸好是近在她工作的方向)照顾,傍晚的时候才抱回我家给小姑照顾几个钟头。
而她则要回家做家务事,其中尤以喂狗(阿文有其父亲的风范,养了5只狼狗)为最主要的工作,其他的还有洗衣收衣及打扫等。
晚上9点多,阿芬又来我家把女儿带回家。
小姑则留在我家住宿。
我跟外子说起此事,有关阿芬独自回家的事。
“为什么阿姐不回家帮忙阿芬呢?阿文出门啊!”我非常的好奇。
“那里能够一直帮?他们既然要组织家庭,就有法子去解决问题。”外子回答。
听了之后,有一种怪怪的感觉在心头。
也不知道小姑的娘家如此‘教导’小姑,会不会不妥当。
是我这个作弟媳所不敢开口说话的。
我因而情不自禁地想起我刚作人母的那几年里,我嘈嘈蒙蒙的没有照顾孩子的经验,一切都是家婆跟外子在旁帮头帮尾的。家婆如此无私地帮忙我,以致让我没有忙不过来的机会。到了现在,已经28年了,我还非常感激家婆的协助。
当小姑提议说:“以后多买几种菜在你们家煮,就叫阿芬来这里吃饭。”
我听了之后也静静不出声。
此时无声胜有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