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两毛钱

不知不觉间,在乐龄公园里晨运已经有两年了。
最初的时候,我总会带着20分的钱币放在裤袋里,以防万一要上厕所解决三急。
我给的时候,有几个姐妹看到了就说:“我们早上是来晨运,不会带钱的,所以不用给。他们晚上来这儿玩的人就得给。”
我听了之后,觉得这种理由很不合逻辑。
“两毛钱罢了!他们也要用水洗厕所的,算是工钱吧!”起初的时候,我会用这句话解释。
后来,连赛英姐也劝我不用给的时候,我才停止。
到了昨天,我上完厕所出来时,很意外地听到看门的一个男马来同胞跟我说话。
说什么我听不懂,因为我没想到他会开口说话。
我停住我的脚步。
“Awak mesti bayar 20 cents!”很少看到他这么早(6点45分)坐在厕所前方的椅子上,今番又听到他这么吩咐我,我是很惊讶的。
得知一切情形之后,我就跟他道歉。
“我明天带钱来还给你,我最近很少来,什么时候开始收钱我不知晓的。”我说。
其实,我当时有拿钱包在车里。
为了不必要麻烦(钱财不可露眼),我说我没带钱来。
后来,我询问一些姐妹。
“早就开始了!你不知道咩?可能你最近很少来的缘故吧!”
从今天开始,我又开始拿钱在裤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