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9, 2011

老人问题

昨天傍晚,家婆说她的大腿很酸痛。
外子叫我打电话给吴女中医师来家里按摩。
她在4点45分就来了。
按摩了几乎快要一个钟头才完成。
在邀请吴女士到厨房喝杯米录及一条玉米时,我就跟她聊起家婆的病痛。
“你要叫她买一支拐杖,她人有点大只,要从椅子站起身或从床上起来都是很不容易。有了拐杖的帮忙,起身时不会那么痛苦没有力道。”吴女士说。
“我跟她说了很多次,她似乎不认老,也不好意思去用它似的。你待会儿帮我劝劝她吧!她可能会听你的话。”我说。
吴女士喝完之后,就走进房间收拾她的东西。
她边收拾边劝家婆说:“你要试着用拐杖了!不要怕羞!人老的时候,脚就变成没有什么力,一定要靠拐杖的帮忙。我妈妈以前也是怕羞不敢用,后来她有一次走到大门口要按住大门时,却失了手!她跌断了她的一只脚,躺在床上三年才过世的。你已经80多岁了,是个有年纪的人了,一定要用到拐杖的。叫你的儿子买一支给你用,会很有帮助的。”
“不用啦!我已经有一把雨伞了,雨伞底下有树胶的,有它就可以了!”家婆拒绝。
“那是不一样的!你要买的是那种有三条脚的,走起路来会比较稳。那种伞只有一条,不能负担你的体重,所以你的腿会常常酸痛,这种痛用按摩是没什么效力的。”吴女士说。
我看到家婆躺在床上不作声。
我这作媳妇的,总是希望她有听到重点。
最近,我比往年更加注意起家婆的身心问题。
“妈妈,你以后把你的所有衣裤放进洗衣机洗吧!不要再自己洗了然后拿去外面晒,外面地板有时会不好走的。”我当着外子的面跟家婆说。
“是罗!交给长竹吧!你不要再走出去外面晒衣裤了!”外子也劝她。
“我只洗涤底裤而已!”家婆小小声地说。
“也不要紧的啦!全放在一起洗吧!我是没有那种古早人迷信的。”我懂得家婆的意思。
从昨晚开始,我看到家婆有了行动。
关于老人问题,我也在慢慢在学习中。
人人都会有老的一天啊!

2 comments:

jia li said...

可能不是婆婆不要用,是不懂那里买叻?不可能叫她自己去找啊。

长竹 said...

问题应该不是这样的,我想。
就好像按摩机吧!她会打电话跟古晋的儿子及女儿提起啊!昨晚,最小的叔叔又寄来第四支给嫲嫲了!因为嫲嫲跟她说第三支很重拿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