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11

飞蚊症

今天是眼科专科医生来本地政府医院看病人的日子。
本来的看诊时间是安排在6月4日的。
不知何故地改期到今天。
我的看病时间是在早上10点正,而我在9点半就到达医院。
那个时候各民族的男女老幺病人很多,他们都坐在底楼的椅子上等待。
我等到12点50分才看到医生。
间中,医生在12点15分在医院的特别房间里吃午餐半个钟头。
年轻的华人男医生在翻着我的病历卡时说:“你的眼睛有照过几次的镭射,是为了什么呢?”
“我共照了三次,一次是在古晋政府医院,两次在古晋私人眼科部门,三次都是因为眼睛里好像有蚊子在飞的现像而做镭射。”
“你说的是飞蚊症,那是不可能用镭射医好的。”
“那它要怎样才解除的呢?”我好奇。
“有的人到了老的时候,它会自动消失掉的。”
“原来如此,我们病人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所谓飞蚊症的时候,都是很紧张的,以为眼睛出了毛病,不医的话会瞎掉似的害怕。私人诊疗所照一次要RM350.00,而每次私人眼科医生一听到我说的这种情形时,总是叫我做镭射。做了三次之后,我才知道原来飞蚊症是不能靠镭,她们也是来看眼睛的。。
我走出病房时遇到两个朋友。而医好的女性,她们也是来看眼睛的。
我们聊起镭射的事。
“现在镭射一次要RM850.00了!”她们异口同声地说。
我已多年不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