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2, 2011

电邮

姐姐从民都鲁五哥处拿回几片的磁碟。
哥哥说:“你现在退休了,应该有很多时间空出来看片,是一些漂亮的风景片。我还有一片是当我在拜访澳洲时拍的相片,你拿回去慢慢看吧!”
回家快一个月了,姐姐一直没有去观看。
一半的原因是因为她家的电脑是放在楼下(以前是放在楼上),所以它的电线不够长。
她一天推一天地没叫人去修正。
倒是我邀约她来我家看个清楚。
大孩子明天晚上要飞回去西马念书了,我就趁机叫姐姐来我家。
万一弄不出来时,女儿也可以帮个忙。
姐姐来了,带着哥哥给的几片风景磁碟。
终于在女儿的协助之下,看到了世界性的风景地点及哥哥跟他家人在澳洲的玩乐相片。
最后,我们两姐妹就到楼上我的电脑房间看手足们的电邮及姐姐的好友,Connie的信件。
今天早上看到信件时我就通知姐姐有关Connie的信,叫姐姐务必要来我家看此信。
Connie在电邮里告诉我们说:“我们几个手足要把先父的骨搬去诗巫放,因为泗里街已经没有人住了。我母亲跟妹妹都住在诗巫了。我们认为这样搬法会让我们比较容易扫墓。到时,我很想见到你们两姐妹。但又深怕时间上的不许可。我们在当天要在太阳升上之前到达华人义山挖骨,而必须要在当天的12点正到达诗巫。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其他的交通工具来往诗巫跟泗里街的,除了陆地之外?”
姐姐说她要回信给好友。
我坐在旁边看姐姐回英文信给Connie,她们之间常常是用英文沟通的。
“到目前为止,只有陆地的交通。如果你们要住宿旅馆,长竹的先生有一间,他能够用特别价钱给你们方便住。”
我之所以会如此交代,乃是因为之前我听过挖骨要在三更半夜实行。
像Connie这样情形的,要在同一天赶来回诗巫及泗里街的,应该是很累的一件事。
我的想法是,也许他们可以在清晨时去墓山挖骨,然后才回去诗巫。
不知道Connie是如何的打算。
我们在等着她的回信,以便能助她一臂之力。
看好姐姐好友的信,我们转去看至亲们的信件。
二妹的“Things you never see every day”,看得我们两姐妹笑哈哈。
六哥寄来几张图画,也让两姐妹在猜着笑着找10个人头(在一棵树上),一个婴儿(在河上),三个女人(在一个男人的脸上,一只马的头(在一只跳耀的青蛙图上)等。
小妹寄来“pencils”,可以看到雕刻者在铅笔上雕出各种图案等。
其他的是Jenny寄来的保健文章。
姐姐竟然不知道Jenny就是侄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