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巴来歪之旅

星期二下午,小叔带着他家的老二,母亲及姐姐回来泗里街。
昨天,他说他要去巴来歪看燕屋。
说好是下午4点启程,却因为有事而取消。
外子就跟着他的表弟及阿尤共驾了两部车载我们(家婆,小姑及我)去巴来歪。
我们从马来马鲁端(之前坐渡轮去诗巫的附近)一条路直跑,过一段渡轮(它跑到晚上7点就停工)之后,再驾一个钟头的路程才到达丹章玛尼。
外子跟我在丹章玛尼店屋后看燕屋。
那些燕子啊,就像被吸尘机吸进店屋的洞似的,非常的雅观。
我们三个等了很久都没见到阿尤的车来到。
后来外子就叫阿尤直接驾去巴来歪等我们。
原来阿尤驾迷了路 !(这是后话)。
所以家婆及小姑等人都没见到燕子飞进洞里的情形。
我们三个在8点到达阿辉的家,而阿尤是过了半个钟头之后才到。
问及为什么没去丹章玛尼时,阿尤说: “我们问了一个华人及两个马来同胞,他们指错路叫我们驾!我驾到河边去了!哈哈!”阿尤说。
在巴来歪,家婆及她的表妹相见甚欢,聊天聊了一会儿。
我们两部车(外子开车载我 ,阿尤驾另外一部载家婆及小姑)先跑,阿辉说他要先冲个凉。
“他跟他儿子及未来媳妇待会儿会跟得上我们!他们驾很快的!我们先驾。”外子说。
外子跟在阿尤的车走。
到达丹章玛尼时,看到了指标去诗巫。
那是旧的路,是高低不平的路,是事后阿辉告诉我们的。
正要湾进丹章玛尼去新路时,见到一部Toyata车很快地驾过!
“我看那部车巴成是阿辉的!打电话跟他说一声我们在他的后面,叫他等我们一下,不要驾那么快。”我说。
“不要紧啦!阿尤在前面。他可能会认路的。”外子不肯。
“不过我刚才听到他对阿辉说他不大认得去新珠安的路。”我又说。
后来,我们又跟着阿尤退两次路(他以为驾错方向,其实没有错!)。
最后经过了很多条的小桥大桥及高桥之后,我们终于找到了去诗巫的路标!
此时,才接到阿辉的电话。
只听到外子说:“我们还在过小桥大桥的,还没到交叉路!你说你已经到诗巫了!你会在交叉路等我们,好!”
听了这一段话,我才放心。
事缘外子的车油只剩下两格,我怕如果再驾错的话,到时没了油,那不知如何是好的想法。
幸好有阿辉的带路,不然我们可能驾不回诗巫!
远远的,看到了百盛的建筑物,它的尾端处有灯光。
10点半在街市中心一间咖啡店吃干拌,云吞,咖哩面,虾面等。
11点15分开车回泗里街。
12点15分到达家门!
以后还要跟吗?” 外子问我。
“要跟!不过如果再去的话,喜欢在白天或早上去,可以看到路旁的风景,刚才太慢启程了,看不清楚,可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