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卖药的妇女

到三哥家楼下的其中一间商店里买四粒(青色及橙色各两粒)的椰子。
把果子放去车的后座。
正盖上车盖之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叫我。
我转头一看,见到一个中年妇女从咖啡店里半跑半走出来。
我没戴老花眼镜,所以自觉我是不认识她。
 以往从报刊里得知一些新闻,有关骗子的。不知对方会不会给我下迷幻药,让我跟着她的脚步走···········。
我有点警惕着地快步要走进车里。
 “哈罗!你要买药吗?”她问我。
 我站在车前,另一边手已打开了车门。
 此时,我才看清楚原来她是咖啡店里一个面摊老板娘的母亲。
 其实我很早就认识她,她也是先父早年的一个长工,当年她跟她夫婿是帮忙父亲割树胶採胡椒的人。
她快快地走近车后说:“我要介绍一种药给你吃,是从泰国来的。很好的药,吃了之后,你体内的什么病都会消失。大凡高血压啦,心脏病的,都有很好的效力。 你要不要买?”
一听到是泰国的药,我顿时就没兴趣。那让我想起泰国的种种迷幻药毒药什么的。
看到我一点反应也没有,她又说:“咦!你不是阿隆伯的女儿吗?你们两个人的脸长得很像哦!说真的,我要介绍你的这种泰国药是不便宜的!”
我摇摇头地走进车里。
 以为她会明白我对她的药是没有兴趣的,然后她会走开。
 却不料她竟然很快地走到我的车前,开了我前座的车门,然后她把头伸进车里说:“一盒要卖RM400多呢。”
 “谢了,我目前已经有很多药要吃的。”我说。
  “那么好的药你自己留着吃吧!不然介绍给医院吧!”我差点说出这些话来。
 以前遇到的人总是介绍由中国来的药品。
 这还是我第一次遇到一个介绍泰国来的药!
下午,我打一通电话给四姐。我告诉她我遇到先父的长工 介绍卖泰国药品的事。
  “你千万不可以上当!很多人去听了‘巴拉巴拉’的演讲后,被骗了很多钱去买他们的药品及其他产品的。楼下那个咖啡店的人也是买了很多药品回家。还有那个跟我们一起做礼拜的妇女XXX也是这样,听说买了一两万的药品回家却不能够吃,说吃了不舒服。你没听她的话吧?”四姐说。
 “我当然是不会相信啦!我现在吃的药还不够麻烦吗?还要自找麻烦!况且她又不是医生!只是我实在很难相信她的话,她起初不认识我的,而我远远看她也没有认出她是谁。后来才知道他是父亲以前的工人。她瘦了很多,也比以前惨老了。如此说来,她是看到我是独自一个人,所以才会从店里跑出来叫我。不过,她的女儿应该会知道我是谁啊!是不是?这对母女竟然想叫我买她们从他人处买来的药品!唉!现在人的心哪!真是可怕!”我说。
常常翻翻报纸看新闻也是有好处的,至少我们能够从中得知一些社会里的弊病!
对于那些被骗(听了演讲之后买下的产品)的人,倒是蛮可怜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