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回家了!


7月8日早上10点,巴拉歪的阿辉夫妇(他们花RM800.00来回,是前天定的机票)及我们两公婆(我们只花RM500.00多来回,因为是去年定的机票)一起坐马航去美里参加和昆娶媳妇的婚礼。
是和昆的第二儿子结婚。
我们四个人被安排住在和昌的家。
而来自古晋的至亲们(家婆,小叔一家和小姑们)都住在市区里的《帝宫公寓》。
我们两夫妇其实也蛮希望跟至亲们住在一个地方,因为我们也期望能够趁此机会跟他们相聚。
既然主人公安排我们住在他大哥家,我们也只好顺从。
只是麻烦了和昌兄夫妇,特别是和昌兄要载我们从机场出来及来回超级市场(只去一间,怕麻烦到他!)
还未来美里之前,曾经跟美里的季人及艾媚相约好见面还书(他们借我10本《读者》及买书(帮本地的图书馆买笔会出版的几本新书)。
当时一直以为我们会住在旅馆,多多少少会比较容易出外会朋友。
却不料,一切不如心中所愿。
住在堂哥的家里,出外就成了一个问题。
正在担心我要怎样把书还给文友夫妇,然后也把书买回家。
因为是住在亲戚家,我不方便让他们来找我。
那个时候,刚好看到我们去吃午餐的餐厅《大顺进餐馆》就近在《富丽华超级市场》的对面!
之前曾经得知两个文友的家就近在此超级市场。
“这是大好机会!”我急急忙忙在食物未上桌之时,通知他们。
只一会儿功夫,就看到季人独自驾车把书送来了。
我当场就把书还给他,然后也把图书馆要的书买下来。
终于完成了任务!我放心地走进餐厅享受美食。
昨晚,因为婶婶一边的至亲们只来了阿雄及他的的大儿子。
他们的那个公寓单位就空出两间房间。
我们四个人(从泗里街)在阿鹏的帮忙载送之下,就住了进去,时间是晚上11点。
跟和昌夫妇解释了一次又一次我们要住在公寓的理由。
最大原因是和昌三兄弟及他们的亲戚们都有上礼拜堂,载送方面会有点不方便。
我们的飞机是在下午1点35分飞诗巫,所以就跟上帝请了假。
另一个原因也是因为昨晚喝完酒席之后,堂小姑跟我们相约好今天早上一起去吃早餐。
之后,和云姐的三个女儿还载送我们到机场。
我们其实很早就到达机场。
我相信阿辉的话。
他说他因为要帮忙美里人提供燕屋的资料而常常坐飞机来美里,所以他说他很熟这里的机场。
我此人比较紧张,总觉得要早一点进飞机里坐会比较安心。
他却说:“不要紧张,慢慢来,我们在这里等就好了。”
他跟外子坐一边,我跟艾美坐在另外一张椅子上。
也不知怎的,四个人都背对着大门。
一点正的时候,有看到阿雄两父子走过我们的身边,他们是到了最后的时候才走出去侯议室而坐飞机回古晋。
我们就一直等着女子报告去诗巫的声音。
曾经很好奇怎么还没轮到我们!
到了最后,终于听到女廣播员报告了。
她提到了去诗巫的班机。
后面一句竟然出现外子的名字!
我一听就说:“快!我们四个是最后!”
一路走到飞机里,脚步是轻飘飘的。
四个都是受过中学教育的中年人,怎么会出这种的洋相?
“阿辉,我们打破纪录了!真是不好意思!”我笑着说。
4点正,德士把我们载回家了!
5点多,在长途巴士站把老幺载回家。
他将在家里度假一个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