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11

一件麻烦的事

任早班的小李打电话给我说:“古晋的电力局早上打电话给我了,他们一个推一个的不承认,其中一个还叫我们把5月份的Bank Statement Of A/c传真给他们,就是他们寄我们支票进账的那一份!他们说他们要真相。”
“就只有这样了,没法子啊!你们一定要传真给他们。我很早就跟你们说过的,每次收到数目大的支票时,一定要把全部红单的数目算一算。你们这次没发现咩?他们一队人住了15间房间半个月多,其中有10张的数目是RM828.00一张,10张的总数就已经是RM8280.00了(还没有包括另外的五个人红单)。但是有关当局却只寄来RM5600.00的支票。你们就认为说他们已经全还请了!还差RM4000.00多呢!幸好我有查五月份的银行账目,不然旅馆不是白做了?不过这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以前古晋的电力局都不会弄错的。不知道这一回怎么会错得这么厉害!几乎差一半的租金呢!”
一切过程都是小李做的事。
她在书写收据的时候,应该是心不在焉。
一笔一万多的租金,她竟然一点也没发觉对方只还5千多,还把15张的红单(一向以来,电力局是不收红单的,他们要的是蓝白单而已)全部拿出来交给旅馆的会计师做帐。
而公司的会计师常常是过了四个月之后才查账。
那天发现时我就跟她说起此事,而支票已经进账一个月了。
她在隔天才打电话给有关当局。
事情过了半个月之后又询问她那笔钱弄得怎样了。
她才又向对方查问。
此回她才知道有麻烦的事情发生了。
应该会给她一个难忘怀的教训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