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一个月

在我跟外子从美里回家的那个傍晚,小儿子也改期地早回家度假了。
他其实是在我们去美里那天(7月8日)早上就考完了试。
我本来的意思是要他也飞去美里参加婚礼。
因为他的几个表兄弟及堂弟们也会去。
(后来因为病痛,小辈们多数都没去,只有古晋的一个堂弟有参加。)
因为机票的昂贵,外子就叫老幺不用参加。
另一半的原因乃是因为我们家没有人接到任何的通知,有关酒席的事。
我们甚至没看到有请帖飞来我们家!
(原来请帖是放在古晋的小叔家,是Baby后来在美里的礼拜堂参加婚礼仪式时透露的。)
之前我跟老幺说我们会在美里逗留到星期天(7月10日)下午才回家。
“家里篱笆门的锁匙我会拿去美里,如果你要早回家,我就把它交给旅馆。你是几时回家呢?”我问。
“那我就留多几天在古晋了,等我要回家时我才打电话给你。”老幺说。
在星期天的早上,就接到老幺的电话说他也要提早回家。
他将在家里度假一个月,我跟外子又有伴了。
是三月份去念书之后的第一次回乡!
当天晚餐有老姜煮鸡汤。
吃完晚餐,询问小儿子:“在家要我煮什么菜吃吗?”
“不用特别啦!也不要天天煮鸡哦!我在古晋也常常吃到鸡肉的。”
“那我就煮些你吃不到的,比如鸡精(用甘榜鸡炖参须)。”我说。
我开始费尽心思去想菜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