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护照

老幺说:“在月尾的时候,我要跟表兄弟及好友去新加坡游玩。”
我说:“可是你还未有护照啊!”
说的时候,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在很多年前,四个孩子的护照在我护照里的往事。
他才醒觉地说:“对哦!”
“现在做新的护照是很快的,我听人家说在泗里街做要7天才可以拿,去诗巫只要一天就能够拿了。”
我听两父子的意思是要去诗巫做。
而我则认为在本地做也一样。
“你们为什么一定要逼我在本地做护照?”
“时间还够啊!不够的话才去诗巫做不是更方便?”我以中年人的心态说话。
“不会差到那里去的啦!反正我也没有叫你们跟我去!”
“你还未到21岁,好像要父母去的。”
“我问过了,他们说不必。”
既然是这样,我就放手给他自己去做他的第一本护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