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有钱没钱

此次到美里参加婚宴,很惨酷地亲眼见识到有关有钱人的嘴脸及作风!
有人在小的时候被人家看不起;富有的时候就理所当然地瞧不起那些比他少钱的人!
有则呢,是被他人轻视过;当富有时,他会更加感恩地看重情亲多过看人不起!
而我亲身看到的一幕是:
我跟‘姐姐’坐在会客室里的一个角落一块儿吃午餐(自助餐),是参加好婚礼仪式之后的事,在那神圣的礼拜堂楼下。
作‘手足的’走经过时,他竟然以90度的转身法走出去跟他人谈笑风生。
甚至一声打招呼也免了。
更不用说有邀请‘姐姐’到家里参加敬茶仪式!
(待我独自一人时,至亲才走过来邀请我,我感觉怪怪的!)
姐弟情在这个时候是表露无遗的!
在他们的身上,我找到了多年以来的疑问及真相。
原来世间上真的有这样离谱的事发生!
一个男至亲说:“当我在落魄的时候,我打去的电话,对方都推说没有空!人是很现实的。有钱时把你捧得高高的,说尽好话巴结你。等你生意失败或没什么钱在口袋时,他们就会推三推四不帮忙!现在我的事业又上了轨道,那些人又来找我了!很好笑的!”

2 comments:

jc said...

还记得多年前我们决定买属于自己的屋子时,因为头期钱不够,也曾厚着脸皮问他们,可笑的一句“要放银行生利息”,当下真的很伤心也无言了。可是我们现在反而很感谢他们当年的无情,至少不用欠他们人情,至少现在我们拥有的都是我们自己辛苦赚来的,问心无愧也心安理得。
以前会埋怨他们的态度,后来我们就学会看淡了,毕竟他们也不欠我们什么,就当是个点头之交的朋友和老板吧。所以我们一直希望可以存足够的钱,自己出来开个小店,可是我们家好像没什么财运,只好慢慢来了咯。
和你们相聚是我妈妈最开心的时候,希望你们也能常来美里玩。

长竹 said...

你们有这种的想法 - 靠自己生活 -是对的,也是很有自信心的。
不要在乎他人的眼光,活出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人无千日好,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基本条件。
我很同意你的这种健康的想法。
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