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老幺的星马之旅

清晨5点半,我特别早起地预备早餐给老幺。
那种情形就好比当年他还是中学生的时候。
昨晚他跟我说好他要在7点半出门的。
是表兄弟的家人或司机载他们上机场。
我很紧张地从早上6点10分就叫他起床吃早餐了。
他呢,却睡到7点才起来。
他将在星加坡逗留一天一夜,然后上去西马找他的老哥及那些在西马念书的好朋友。
他的《星马之旅》有五天。
我给他星币RM250.00多(加上一堆的铜币),是去年(还是前年)年尾拜访六哥时留下来的。
“妈妈,借给我你的照相机,好吗?”
“我看你还是去西马买一架吧!那儿有比较多的款式,可以吗?”我有点不舍。
因为之前的一架从香港买回来的,也是借给家人用了而死掉的。
后来,又觉得自己不像做个母亲的样子而感到内疚。
(那里有这么‘老爷’的妈妈啊?!)
“哪!给你用!妈妈明白没有自己照相机的苦处 ,人家的照相机也是要拍他们自己喜欢的风景,不能老是借给你用的!”我说。
小儿子接了。
不过后来他又把它还给我。
“我还是不要带太多东西去吧!我的手机能够拍的。”他说。
我有点后悔最初的拒绝。
照相机若坏掉,还可以补买。
跟他的亲子关系不是常常有机会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