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小刘

小刘是旅馆任晚班的一个新同事。
根据外子的描述,说小刘是从《南方旅馆》 - 应该是代理诗华日报黄先生儿子开的旅馆 - 跳槽到我们这儿来的。
外子会接受他来上班,乃是因为他说出了他姐姐的名字!而他这个姐姐养出了三个很棒(很有礼貌及有责任心)的孩子!外子一个堂妹夫曾经聘请其中的一个儿子做办公室的员工,他的工作能力受到很高的赞扬。后来是因为要找他理想的工作,他辞工。
小刘是华人,是符合了外子旅馆要找华人做夜班的人巽。
可是,小刘的待人态度很差!特别是对待顾客方面。
做了两个月的工,旅馆顾客量差了一半外,外子也时常接到顾客的投诉电话,诉说小刘很不礼貌的态度及说话语气。
我听了之后是蛮担心的。
我跟小刘的姐姐是中学的老同学,有好几次我想把小刘的事告诉她。除了要告诉她她弟弟对旅馆顾客所作所为的事外,也极想跟她说小刘一天到晚都留在旅馆(他的工作时间是从晚上8点到隔天7点)的事。
有的顾客很不喜欢看到他!他们甚至跟我们声言说:“如果是小刘在柜台做工,我们就不想来住宿。”
前几天,也从小李的口中得知一件很槽糕的事。
小刘竟然得罪旅馆的一个从美里来的董事长!
“小刘告诉我说他很不喜欢那个李董事长称呼他为“喂”。他说他是个有名字的人,为什么要让他称呼这样,所以他就不理会那个李先生,李先生跟他说话,他就是不睬他!小刘是个很奇怪的人。”小李说。
我把此事告诉外子。
“他这个人不适合做柜台工,得罪了很多的顾客。连那个移居美里的林XX老师夫妇都敢得罪!10多年以来他两夫妇每次都住在我们这儿的,一向无事,却让小刘这种无理的态度对待。”外子说。
“当初你就应该去问他之前的老板他的工作态度,及他为什么要跳槽做我们的。”我说。
“我那里还敢去问?人家还以为是我们拉他过来做的!当初太相信他了,因为他说出他姐姐的名字,我以为他也像他外甥男一样会做工。他也是个不会听话的人,跟他说晚上8点才来上班,他就一天到晚坐在柜台里面或坐在外面柜台的沙发椅上!顾客看了都不想住在我们这儿了!我要辞掉他!”
后来我什么都没跟老同学说,我想她有这个弟弟也是烦恼得很。
“已经结婚了,还住在他姐姐家!他说他姐夫时常骂他。”小李说。
就好奇他姐姐会不会知道她弟弟的做工能力!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Apparently he is not suitable for frontliner job.

长竹 said...

如果是你员工的话,你早就辞掉他了!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