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9, 2012

复活节这一天

也是老公找锁匙找最久的一次。
话说在傍晚时分,外子换好衣服之后,说要出去走走。
他询问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坐车去吃风。
我摇摇头说:“外面下这么大的雨,只坐车而没下车的话是不好玩的!”
随着,我就往厨房走进。
外子却在客厅里找锁匙。
“有没有看到我的车锁匙?我下午回来时好像没有上去楼上的,应该不会放在睡房里吧?”
我放下热饭菜的工作。
我走到客厅帮忙找。
从客厅大桌子到电话桌子,然后衣橱,都找没有!
我又走进厨房热菜。
“先吃饭吧!吃饱了才有力去找。”我说。
坐下后,外子回忆说:“我下午回家之后,因为我在外面已经跟Andrew吃好面,所以没跟你一起吃午餐。不过我有陪你吃饭。你还未吃好时,我就先躺在客厅的沙发椅上睡午觉了。”
“我吃完午餐之后,把衣服收进来。然后褶好放去楼上及楼下。未去楼上前,我有帮你开风扇。”
“会不会你把锁匙放到衣服里面去了?”
想想也有可能,有时抓了衣裤时,也会不小心把锁匙夹在里面拿掉。
我就站起身到房间找毛巾,抖了几条今天晒干的毛巾,并没有发现有锁匙掉下来。
我又上去楼上查看我的衣裤,也没有。
两夫妇吃饱晚餐时,才不过下午5点多。
两人又开始找。
从客厅到楼下客房,然后厨房。
“我看你先用另外一把spare的吧!”我提议。
“那里可以?我们又没有出门!(他的意思是如果有出门的话,他会拿了另外一支出门,以防万一。)我们一定要把它找出来!”固执的人是不讲道理的。
在没办法之下,我只好又走上睡房继续找,走到一半楼梯时,听到外子的叫声。
“找到了!”
“在那里?”我匆匆忙忙地下楼。
“在这个放电话桌子的抽屉里。我今天不是拿了新的手机电话回家吗?它的包装套里还有东西,我怕你会拿掉,所以就把它放在抽屉里,没想到我也把车的锁匙放进去了!”
“你这个人啊!把整间房子倒过来找了!真是的。”我好气又好笑。
人到中年,记忆力开始衰退了。
夫妻是老来伴,一点也不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