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12

一颗蛀牙

是一年前的事吧。
当时老幺因为从摩多西古跌下来而跌掉了一颗门牙。
他要去做一颗假牙。
他跟他父亲上去诗巫找牙科医生。
医生吩咐老幺说:“等你21岁的时候才可以做植牙。”
(有点不明白为什么要等到21岁才可以做。)
那个时候,外子刚好也有一棵牙齿坏了。
医生也没帮他拔。
医生说:“你要跟你的心脏医生商量一下可以不可以拔,因为你有吃清血药,恐怕拔了之后会有流血不止的现象。”
医生不敢帮他拔蛀牙。
最大原因是因为外子在古晋诺玛私人医疗所有做过一次心脏by-pass。
过了一年后的今天,老公是看到蛀牙只剩下半颗了。
“要拔了,免得蛀牙以后变小了会更难拔。”他说。
之后,他到处询有关牙科医生。
第一个就是阿秀。
后者跟他叮咛了,就像诗巫牙科医生说的一样。
他又不放心地又自己打电话给诺玛的心脏医生。
医生说:“你要停吃清血药一个星期才可以拔牙。”
他听话地行事。
“老婆,在这个星期里,你要煮清谈的食物给我吃啊!不要煮太油哦!我下个星期五去诗巫拔牙!”
我佩服他地点点头。
不甚明白的是,一颗蛀牙怎么能够留在他嘴里一年多!
“只剩下半颗了,平常不痛吗?”我很好奇。
我不敢问他。
脑海里想的是自己曾经拔掉的牙齿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