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12

老窝好!

这次清明节,两个小叔及他们的家人都回家扫墓了。
在聊天中,两个妯娌都询问我几时会去古晋住的问题。
我摇头地回答说我不想离开这个小市镇。
(生于斯,长于斯,也期望会死于斯!啊!我爱我美丽的燕子城啊!)
“两个孩子应该都会很需要你,为什么你不去?”小的很好奇。
“说起来,我还是喜欢呆在老家。这里有我的一群很谈得来的朋友及我的消遣处(比如市议会图书馆,练太极的会所及晨运的乐龄公园等)。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因为老公在这里。女儿有她的工作量,她多数都没有办法回到租的地方。小儿子么,他是个男生,他应该学着独立才好。”
说到这里时,想起受过英文教育的六哥在几年前跟我说的一些叮咛:“照顾好自己的伴侣才是最重要的事!其他人都不是很重要的。当然,如果家里还有长辈,比如家婆家公还在的话,那应该是要照顾的。所以老伴是你一生中最亲的亲人了,他是你永远的伴儿!你要珍惜!”
“啊呀!这些都能够适应的啦!你怕什么?去古晋住比较好!”
我还是摇头的份。
想不出古晋有什么好··········,除了它是砂州的首府外。
在我的心目中,跟老公在一起才是目前感到最幸福的时刻。
照顾他的起居生活,就等于给孩子们一个心安了!
我满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