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陌生人

昨天早上到《雪花食摊》吃炒煮面。
见到小桌子都已坐满。
而我只有独自一个人。
后来看到有个中年女性坐在一个比较大的桌子。
我就询问她我可以不可以跟她一起坐。
她微笑地点头。
坐下之后,我们就聊开了。
我告诉她我是本地人。
而她则说她是住在7哩巴刹(即是椰甲)。
“你怎么会下来这边吃面呢?我们则时常上去椰甲吃虾面的。”我说。
“我是送咖啡粉给各咖啡店之后来这儿吃点心的,我喜欢吃这家人煮的面,不知不觉间已经吃了几十年罗!”
我告诉她我也是。
“我比较喜欢吃她煮的炒煮面,也已经有20多年了!”
原来她是卖咖啡粉的老板娘。
听到她这样说,我说:“我想起我在小的时候在小巷里见到我的大哥在烧烤咖啡豆的情形,那种咖啡香真是好闻。我家婆每次叫我去米胶那间店买几百克的咖啡粉的时候,我的整架车里都飘着这个香味。我很喜欢。你把咖啡粉卖去那里呢?只有本地吗?”
“我们卖的市场有到诗巫,民丹莪及附近小市镇的咖啡店。咖啡豆是从外国进口的 ,我家有机器搅咖啡豆。”
之前我到过印尼的巴厘岛,那儿的咖啡是很香而且是相当的贵,我们这儿有卖吗?”
“那种特别的咖啡是很贵的,我们这儿没得买。”
待她走后,我想不到我会对咖啡有这么多的片面知识。
从她那儿,也得到了一些关于咖啡的疑问。


No comments: